非常突然!”提问婊”毫无征兆地解开中共外宣内幕

0
372
更多精采内容请下载官方APP: 苹果(iPhone)安卓(Android)安卓国内下载(APK)
本网站发布的内容所有权归属原作者。企鹅新闻网/澳大利亚联合时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不代表同意原作者的观点和立场。部分内容经网络转载,如有侵权等问题请联系我们:media@unitedtimes.com.au.以便及时删除或修改处理。
2018-3-15 00:47| 来源:何马

大陆喜欢用数字堆积成绩,但没想到本年度极为重要的两会报道,却让一个叫张慧君的“名记”把中共的“大外宣”给彻底爆了一次光。

今日(13/3)一名女记者在两会上向高官“声情并茂”的提问时,疑因问题铺陈太长,旁边一名“女行家”其间却“白眼一翻”,搔首弄姿地摆出一副不耐烦的表情,整个过程均被正直播央视拍下,瞬间引爆网路,有网民形容两人分别为“提问婊”及“戏精”。

网路上很快搜索到“提问婊”叫张慧君,来自美国一个名称很响亮的新闻机构——全美电视台。这名张女居然当着直播时自称为这家电视台的台长。随即大陆网友很快搜索出来各种材料,一些文章更将其称为魅力四射,激扬风云的三栖总裁(首席记者,香港(专题)有线台长,网络CEO)。全美电视台的总部,也被网友通过google map发现总部不过是类似一间厂房的破败平房。

就这一家皮包媒体,居然能顺利的进入采访中国最高政治会议的记者资格中,更能被“安排”选中提问,更是堂而皇之的爆出自己的媒体名称与身份,最后再加上性感靓丽的装束。这说明了什么?

这很可能就是官方主导的中国外宣的一个缩影。通过这个事件就能理解习大大对外宣为何如此不感冒,甚至是愤怒的缘由!有宣宣口的朋友曾跟我讲过,每年中国外宣的预算都是几百亿,甚至上千亿人民币(专题),但这些钱到底怎么花的,效果如何。结果呢,不是一般的失败,是很失败。为啥这么讲,钱花了,外宣干了,但却招来一片骂声,全世界都不相信中国所讲的高大尚的新闻(虽然夸张点,但也差不多),中国声音的品质和信誉却被这几百亿的钱砸的直不起腰来。多么好玩的事情啊!!

习大大公开讲过多次,如何讲中国故事,讲好中国故事。难道就是借助“全美电视台”这种低劣粗制媒介来讲中国故事?居然还恬不知耻、好不掩盖的在提问中使用“我国”这种字眼。咳,专业点好不好,你是美国的“记者”啊,不用这么广而告之把背后的主子给卖了啊。

听朋友讲,习近平(专题)多次批示外宣,甚至是怒不可遏。宣传口的头头脑脑们要么应付过去,要么不知道怎么干,或者干脆不作为。我和身边的朋友都甚少看新华社、人民日报的文章,却愿意看他们的笑话,当然这种心态也不好。但现在看看,哪些“被布局”在外国注册的华人媒介更是低俗无耻!

由于美国等民主国家,媒体都是放开注册的,因此中共就借用这些便利,安排华人注册大量的媒体,然后再通过这些媒体或者空壳去从事一些新闻或者是洗钱勾当。当然,一些海外的媒体还承担了大陆不同政治派别的利益,给他们发声音,写评论,再出口转内销回归大陆。

所以在前网信办主任鲁炜的罪状中就有一条,是陷害诬告其他官员。说白了,就是通过自己掌控的外面媒体,发表政治对手的负面新闻,然后再借用大陆监控外媒的部门,截取下那些文章呈报给领导人周知,或者成为中纪委调查官员的一个信息渠道。

宣传口这种事情太多了,不是鲁炜一个人这么干。毕竟是干这一行的,近水楼台先得月嘛!

那海外究竟有哪些中共主导的外媒呢?其实很好查,主管这些外媒的国务院侨办都会定期召开一个所谓的“世界华文传媒论坛”,参加这个论坛的名单基本一目了然。当然,都是一些正规运作的媒体,但像“全美电视台”这么有派头的媒体轻易是不露名的。

典型的包括美国的《世界日报》《侨报》《芝加哥(专题)时报》,加拿大《北美时报》,法国(专题)《欧洲时报》,西班牙《欧华报》,俄罗斯《莫斯科晚报》,澳大利亚《大洋时报》,日本《东方时报》,香港《大公报》《文汇报》,当然还有凤凰的各类媒体。

但多维新闻究竟跟中共什么关系,这个真不好说。因此从他们的新闻内容来讲,是华人媒体里面不多的品质比较高的媒体,当然我个人还常看香港《明报》的评论,新加坡《联合早报》的新闻。多维的言论应该是下了不少功夫的,否则不会那么长篇累牍。但这家媒体现在也很少赤裸裸的去骂中共的领导层,似乎是要跟他们展开讨论,但又不是那么刺耳。多维却十分支持习大大,逢事就要为他辩白。这是为什么呢?

但不管如何,中国的文化决定了他们的故事并不难讲。但让这种所谓的华人媒体和官老爷们来讲,只能是最大的败笔!!中国外宣不彻底打破重塑,这个国家的再次崛起就少了不少成色!

分享: